close

天后宮前門2.jpg 

常言道人生七十才開始,
如果真是如此,何不在七十之前先創立個不一樣的高峰點,
到了七十歲之後,就能再創另一種不一樣的高峰呢?
事實上我的個性很少會去做些突破性的創舉,
但如果有人給我建議,
我便會努力去嚐試去創新,
就如這次的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遶境一事,
自我懂事以來,基本上都是擔任台下虔誠的膜拜信仰民眾,
但這次在友人的鼓舞下,
我去嚐試了這樣的新鮮事,
除了可以證明老娘的身體是可以負荷之外,
同時也一整個深深的感受到另一種宗教神秘且熱鬧的神秘色彩。

2011.2.10下午這個讓人呼吸心跳加速的活動,
除了讓人雀躍外同時也一整個讓人期待,
第一次參加這麼龐大陣仗的盛會,
心裡和生理的壓力除了莫名的增大外,
同時也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後頭默默的替我們這群信徒加持著,
這或許就像別人所說的有如神助吧!
下午4點多我們先到了天后宮虔心參拜了媽祖(裡頭供奉著三媽),
祈求一路遶境順利,同時也祈求媽祖能保佑我能夠順利完成這次的遶境之旅。

天后宮前門.jpg 

↑天后宮正門前擺放了供桌和祭品,是為了迎接奉天宮媽祖及其他神隊的到來,

在等候的同時,我和友人及其他通作人員也忙上忙下搬這搬那,
做了一些前置工作應該要有的一些東西,
就這樣忙到了六七點多(飯也吃了.......X也放了(基於這是屬於輔導級專區,因此採消音狀態)),
就等著新港媽祖來嘉義囉。

相片0771.jpg 相片0785.jpg 相片0796.jpg 相片0802.jpg

 

約末等了快八點(等到快睡著了),才有人把我搖醒說,迎神隊伍浩浩蕩蕩出現了>"<
裡頭外頭看熱鬧的民眾外加香客,多到把整條林森東路塞爆了,
就為了目睹開台媽祖一面外加祈求媽祖保佑來年都能順順利利,
說到此,不免想跟大家報告一下,
參加這樣大型聖會時,總會上演個幾齣走失小孩驚魂記的老梗戲碼,
有帶小孩者請自己看好,有帶錢包者請自行顧好,
畢竟有牽小孩的人更要注意,是否沒牽到,還是牽到別人家的小孩,
因為在現場有聽到廟方在放送誰家小孩在被工作人員發現,
EX:"張某某"休假"(台),哩刀ㄟ小孩"今罵"(台)底咧服務台,掐哩趕快來領回氣(←國台語兼雜)
(↑為了要讓對方聽到一直重複了好幾遍..............................)
且是屬於那種走失找不到人,
或是牽錯大人的手驚到"罵罵號"(←台)的那種,
(或許那個牽錯小孩的大人也想跟著哭吧)
奉勸各位有小孩的民眾,
沒事自己出來看熱鬧求神明保平安,
也拜託各位家長沒事多注意自己小孩的平安,
因為畢竟神明的力量有限,
這麼多的信徒祂很難掌控的耶~
(如果可以的話煩請自備手銬繩子之類的以備不時之需,
啊,我是說如果萬一錢財有遭竊且有抓到可疑嫌犯時,
可以馬上使用,不是用來綁小孩的>"<)


那天晚上氣溫超低,
低到感覺好像快把耳朵給凍下來了。
雖說如此但仍不減大家內心那高昂的情緒和熱情。(心想大家心理應該都在尖叫快開始吧)
只記得一路上,隊伍走走停停,
放眼望去前方的隊伍大約有十幾公尺,
看到我們的陣仗,應該也已在數十公尺後了吧,
身上的汗水,也不知道濕乾了幾次,
但神奇的是雙腿一點也沒事,
不知道該說是平常有在走路,還是真有如神助,
活了數十年都沒這麼努力的環繞著嘉義的市區走九遍 ,
可見以前都沒想過也從沒認真好好走過嘉義市區吧-..-

就這樣從晚間七八點開始走,
沿路鑼鼓喧天,炮聲四起(一定要戴耳塞,因為不論是鑼鼓還是鞭炮超大聲),煙味瀰漫外(一定要戴口罩),
印象中似乎只有這三件事令我最清楚了吧,
因為身為工作人員又不能大動作的跑去其他地方亂拍或跟其他廟宇的人員喇咧,
只能乖乖的做好份內的工作(推宮匾).....................,
把媽祖迎到指定目的地囉。

浩浩蕩蕩走了數十公里(想說爬山不知道有沒有爬那麼起勁外加有心得),
等走到了目的也以是半夜凌晨快2點的事了.......................
(我還趁休息空檔打電話給我朋友............看有多閒就知道了,
幸好我朋友被鞭炮聲吵到還沒睡,不然他應該會死搓我太陽穴,
搓到海枯石爛孩仍是久久到無法自己吧~)
想起過去的我,現在應該以經睡到魂不知道飄哪去了說= ="
更何況是當時,精神超好(不知道是不是鑼鼓聲超振奮的後遺症耶),
完全沒有任何想睡的動機,
等到我們這群迎神隊伍把媽祖迎到了指定宮內後,
大家除了卸下了重擔外,同時也吃著廟方準備的點心,
記得好像類似湯泡飯的鹹粥之類的,
因為走了太多路,只想好好睡上一覺,
因此時在沒有太多的食慾再去享用這美食..................鹹粥~
只想等著天后宮的老大說,〈可以回家了〉這句話...................>"<
後來想起回家這條路,不會是要我們再用走的回天后宮吧,
很遠餒........再說,實在搞不清楚哪裡會是超快的捷徑,
再叫我們走回去,應該真的會出人命吧!
因為我最敬愛的媽祖不在我身後,沒了神助實在很難支撐到那裏的說~>"<
幸好,有專車可以送我們回家,
一想到有車坐,心中的大石,總算可以重重的放下..............................
聽說隔天五點要集合,一想到此,
內心實在超煎熬的,睡不到2小時就算了,而且路途比今天更誇張,
實在不知道我能不能爬得起來,(天后宮總幹事還面帶笑容給我們精神上的支持,說一定要來歐~^^)
就這樣各自回家後,隨便梳洗了一番,
便很深沉的給他睡..............................下去,

結果咧.............................奔郎直到接近中午才自然醒..............................。
當我發現錯過時間時,已經來不及了.............
跑去找他們的隊伍,以不知道卡在那條巷弄中繼續繞行著,
我也只能默默的跟再有帥哥的妙會隊伍中,
尋找著我的同伴..........................
(天阿~怎麼可以如此超好睡到如此且是到那種自然醒的地步呢~(托腮陳思中))

此次的廟會遶境之旅,
除了感觸良多外,同時也一整個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宗教信仰超堅強,
且還外帶超熱情,
(尤其是中南部的信眾,就算不認識也可以喇咧到像認識多年好友般跟你噓寒問暖)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度參與這樣的年度盛會,
不僅可以參與宗教盛事外同時更可以強身健體練身體,
這樣一舉數得的事或許也算人生中必定要參加的大事吧,
期待下次的到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